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UI培训之jQuery课程调整方案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0日17时12分 来源: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如果实现单行文本的溢出显示省略号同学们应该都知道用text-overflow:ellipsis属性来,当然还需要加宽度width属来兼容部分浏览。
实现方法:
overflow: hidden;
text-overflow:ellipsis;
white-space: nowrap;
效果如图:
但是这个属性只支持单行文本的溢出显示省略号,如果我们要实现多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呢。
接下来重点说一说多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如下。
实现方法:
display: -webkit-box;
-webkit-box-orient: vertical;
-webkit-line-clamp: 3;
overflow: hidden;
效果如图:
适用范围:
因使用了WebKit的CSS扩展属性,该方法适用于WebKit浏览器及移动端;
注:
-webkit-line-clamp用来限制在一个块元素显示的文本的行数。 为了实现该效果,它需要组合其他的WebKit属性。常见结合属性:
display: -webkit-box; 必须结合的属性 ,将对象作为弹性伸缩盒子模型显示 。
-webkit-box-orient 必须结合的属性 ,设置或检索伸缩盒对象的子元素的排列方式 。
实现方法:
p{position: relative; line-height: 20px; max-height: 40px;overflow: hidden;}
p::after{content: "..."; position: absolute; bottom: 0; right: 0; padding-left: 40px;
background: -webkit-linear-gradient(left, transparent, #fff 55%);
background: -o-linear-gradient(right, transparent, #fff 55%);
background: -moz-linear-gradient(right, transparent, #fff 55%);
background: linear-gradient(to right, transparent, #fff 55%);
}
效果如图:
适用范围:
该方法适用范围广,但文字未超出行的情况下也会出现省略号,可结合js优化该方法。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ui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