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播客:“教”技能,“育”灵魂,才能让奋斗变得更有价值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5日09时39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导语:近日,传智播客《我的奋斗我的路》系列故事一经推出,便引起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18位传智播客老学员分享了自己从人生低谷走向成功的过程,他们的经历代表着当今社会很多年轻人都在遭遇的问题,但他们最终都在传智播客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用奋斗书写了新的人生。


传智播客是用什么样的教育方式改变了这些人的命运的?又是什么原因让这些老学员站出来剖析自己的过往?编者带您走进传智播客,聆听他们的故事。



传智播客创立于2006年,当时大学生的就业率极低,而这些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大部分来自农村,或是城市里的工薪阶层。这些家庭很多是通过借债的方式供孩子读完的大学,如果找不到工作,对这些大学生及他们的家庭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因为创始人深知以上情况,传智播客在创立之初,就有部分学员不收学费,也不签三方贷款合同,等他们找到工作再还钱。其实就是出于一种信任,这种信任,被传智播客很好的延续了下来。


今年是传智播客成立的12周年。12年间,来到传智播客学习的大多数人依然是为了改变贫困的现状。婚后负债累累的许正,晋升奶爸全部家当不足600 元的彭庆兴……离开大学校园的他们,却并没有因为一纸文凭而改变自己的命运,生活依然窘迫,不得不寻求新的出路。


据传智播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年,传智播客也极少遇到学生不还钱的情况。也许正是这种信任,让学生们更深刻理解“诚信”的含义。传智播客用这种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他们,以致于离校多年后,他们依然会对传智播客满怀感恩,积极参与此次征文大赛。


在此次传智播客《我的奋斗我的路》征文过程中,收到了近600位学员的投稿。


班主任为了追回逃课的学生而日夜奔波;讲师为了解答学生困惑,深夜无法回家,选择在教室里通宵备课;就业导师为帮助学生就业,花费大量时间整理面试经验,逐一指导面试技巧;学生们为了寻求改变,有人放弃“铁饭碗”,有人流浪他乡,有人强忍病痛……


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讲述的不仅仅是成长历程,还有师生间深深的牵绊。学员、班主任、助教、讲师等,每一个传智人用他们的善良、刻苦、坚韧、友爱、团结、奉献等谱写了一首首奋斗之歌……他们坚信只有坚持奋斗才能改变命运。


他们用心写下的文字,不仅是一次述说,更是一种精神力量的传达,也让传智播客的每一位老师更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也许在别人眼中,传智播客只是一个IT人才培训机构,但对传智播客来说,却是在坚持“为莘莘学子改变命运而讲课,为千万学生少走弯路而著书”,希望学员在这里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高薪,而是学会一种积极向上、勇于奋斗的生活状态。只有保持这种状态,他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中持续前进。


传智播客要做的正是充分挖掘学员身上的潜能,不仅是“教”技能,更要“育”灵魂,让学员的奋斗过程变得更有价值,甚至影响他一辈子,这才是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然而,培训过程毕竟是短暂的。为了更深层、更长远的改变青少年的价值理念和职业能力,传智播客在2017年成立了传智播客专修学院,正式走进高等教育领域。传智播客希望在实现企业社会价值的同时,能教育和影响更多的青少年,让他们能够比别人更早一步懂得奋斗的力量与价值,以奋斗之青春,照亮社会和自己的未来。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