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web前端需要学什么?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6日10时31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很多刚接触web前端开发的同学都会有很多疑问,到底什么是web前端开发?web前端需要学习哪些内容?难不难?多久能入门?怎么才能成为一名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又需要学习那些技能?等之类的很多问题。可以看出很多人对web前端开发还是很有兴趣的,但不知道怎么入门。

web前端开发需要学什么?

  这里传智播客分享一些经验,由于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学习曲线不同,所以这个仅供参考。其实,学习前端开发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你可以很简单的几行代码实现很炫丽的效果。这个刚开始的时候你可能觉得很难,不知道如何下手,不知道怎么学。这个时候你需要有人指点你一下,该先学什么后学什么。在这里我要说明一点,想学好前端开发,必须要有浓厚的兴趣,而不是一时脑热、冲动。如果是这样的话,即使有高手指点,也学不好,因为你的心就不在这里。废话不多说了,直接进入主题。

  首先,了解web前端开发Web前端开发是从网页制作演变而来的,名称上有很明显的时代特征。在互联网的演化进程中,网页制作是Web1.0时代产物,那时网站的主要内容是静态的,用户使用网站的行为也以浏览为主。

  2005年以后,互联网进入Web2.0时代,各种类似桌面软件的Web应用大量涌现,网站的前端由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网页不再只是承载单一的文字和图片,各种富媒体让网页的内容更加生动,网页上软件化的交互形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使用体验,这些都是基于前端技术实现的。

  说得直白点就是美工photoshop,交互设计,flash,js,html+css。就小规模公司而言,一个技术员都得会这几样技能,这样很锻炼人的,慢慢的你就会成为公司的主力。大规模的公司把这些分得很细,所以,你可以精通一门,熟悉其他的,进军大公司。

  其次,学习内容  HTML、CSS和Java。html是内容,css是表现,java是行为。前端开发的门槛其实非常低,与服务器端语言先慢后快的学习曲线相比,前端开发的学习曲线是先快后慢。所以,对于从事IT工作的人来说,前端开发是个不错的初入点。也正因为如此,前端开发的领域有很多自学成“才”的同行。html是最基础的,现在流行的是html5设计,先学会网页布局。css是用来美化html页面的为页面提供布局和格式。最后再学java。如果你把每天看电影、看电视剧的时间用来学习,我想一个星期入门是没有问题的。

  基础知识:1.html+css。这部分建议在w3school上学习,边学边练,每章后还有小测试。这个一定要多练,而且基础代码一定要熟练。

  这里提醒一下,首先你要学习前端开发规范,这个可以避免你在学习过程中由于代码不规范导致的一些致命性的错误。

  这里推荐一本书《web前端开发规范》,这个可以提高效率以及团队的效率。

  推荐两个编辑工具Dreamweaver和NotePad++,这两个结合使用制作网页速度很快。

  2、Java。不是所有的网页都必须有js,但是要想实现一些超酷的功能和界面的时候,就需要涉及到js。如果没有其他编程语言的基础的话,学起来可能要费些力,还是建议先在w3school上学习。之后建议马上看一篇文章Java入门学习书籍的阶段选择,js进阶阶段的话可以选择张容铭的《Java设计模式》。

  3、可以熟悉一下Photoshop、flash,这个只需要熟悉即可,能简单的处理、制作一些图片即可。

  4.了解一些前端开发框架一款合适的框架可以很大的程度上提高你的效率。

  5.熟悉一门后台编程语言asp、php、jsp等,如果你对编程完全不了,可以学习一下php,这个入手很快,很容易上手。

  6.以上这些web前端知识点,都包含在传智播客web前端培训课程里,而且培训课程全程伴随项目实践,有效的规避了自学时容易发生的知识盲点,如果你对web前端开发感兴趣可以随时与传智播客的老师交流。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