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学习云计算去哪个培训机构好?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3日17时18分 来源:传智播客大数据培训 浏览次数:

   在了解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然后再来讨论云计算去那个培训机构好。
   大数据云计算是什么?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大数据是对大量、动态、能持续的数据,通过运用新系统、新工具、新模型的挖掘,从而获得具有洞察力和新价值的东西;云计算服务其实就是让计算、存储、网络、数据、算法、应用等软硬件资源像电一样,随时随地、即插即用。
    数据(Big data)通常用来形容一个公司创造的大量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这些数据在下载到关系型数据库用于分析时会花费过多时间和金钱。大数据分析常和云计算联系到一起,因为实时的大型数据集分析需要像MapReduce一样的框架来向数十、数百或甚至数千的电脑分配工作。
    一、大数据的特点
    数据量大、数据种类多、 要求实时性强、数据所蕴藏的价值大。在各行各业均存在大数据,但是众多的信息和咨询是纷繁复杂的,需要搜索、处理、分析、归纳、总结其深层次的规律。
    大数据的4V特点:Volume(大量)、Velocity(高速)、Variety(多样)、Value(价值)。
    二、大数据时代的影响
    越来越多的政府、企业等机构开始意识到数据正在成为组织最重要的资产,数据分析能力正在成为组织的核心竞争力。如2012年3月22日,奥巴马政府宣布投资2亿美元拉动大数据相关产业发展,将“大数据战略”上升为国家意志。联合国也在2012年发布了大数据政务白皮书,指出大数据对于联合国和各国政府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人们如今可以使用极为丰富的数据资源,来对社会经济进行前所未有的实时分析,帮助政府更好地响应社会和经济运行。
    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大数据必然无法用单台的计算机进行处理,必须采用分布式计算架构。它的特色在于对海量数据的挖掘,但它必须依托云计算的分布式处理、分布式数据库、云存储和虚拟化技术。
    大数据是对大量、动态、能持续的数据,通过运用新系统、新工具、新模型的挖掘,从而获得具有洞察力和新价值的东西。以前,面对庞大的数据,我们可能会一叶障目、可见一斑,因此不能了解到事物的真正本质,从而在科学工作中得到错误的推断,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一切真相将会展现在大家面前。
    三、云计算、大数据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1)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概念区别:大数据说的是一种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背景下的应用场景,各种应用产生的巨量数据,需要处理和分析,挖掘有价值的信息;云计算说的是一种技术解决方案,就是利用这种技术可以解决计算、存储、数据库等一系列IT基础设施的按需构建的需求,两者并不是同一个层面的东西。
    (2)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那么上面说了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区别,两者之间又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大数据是云计算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而云计算则为大数据的处理和数据挖掘都提供了最佳的技术解决方案。
    大数据分析常和云计算联系到一起,因为实时的大型数据集分析需要像MapReduce一样的框架来向数十、数百或甚至数千的电脑分配工作,大数据需要特殊的技术,以有效地处理大量的容忍经过时间内的数据。适用于大数据的技术,包括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数据库、数据挖掘电网、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数据库、云计算平台、互联网和可扩展的存储系统,大数据指的海量的数据 一般日处理 PB级别以上,一般用于挖掘,分析,做一些智能商业板块。
    大数据必然与云计算相关(大数据和云计算没有必然联系,你要作大数据,可以用云计算,也可以不用),数据中心是云计算的基础,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大数据必然无法用单台的计算机进行处理,必须采用分布式架构。它的特色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分布式数据挖掘,但它必须依托云计算的分布式处理、分布式数据库和云存储、虚拟化技术,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Big data)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数据中心是云计算的基础设施,我们通常讲到的服务器资源分配,带宽分配,业务支撑能力,流量防护和清洗能力,都是基于数据中心的大小,和其带宽的容量,数据中心分布在不同的核心城市,辐射到周边城市,提供基础支撑,其一般都符合国家机房一级标准,具备极强的容灾能力,多数厂商会选择两地三中心等方式来架设机房,云计算是在数据中心的基础上提供的从基础服务到增值服务的一种闲置资源利用。
    但有一点不变的是,不管云计算怎样去变化,必然需要依托数据中心实现落地。可以说,数据中心是云计算的根,云计算是数据中心“叶子”,云计算通过“光合作用”促进数据中心的发展,而数据中心得壮大又为云计算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这三者起到相互依存,互相促进的作用。
    那么大数据云计算去那个培训机构好?
    如果想去参加培训,首先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如学历、基本素质、兴趣爱好和将来自己想要从事的工作等,按上述分类,选择一个相对适合的类别。
    在自己选定的类别里,挑选适合自己的职业培训学校,选择的时候要到实地去考察、走进培训机构、走进教室,理性选择!

    》》》选择一个好的大数据培训机构!让你轻松拿高薪《《《

传智播客大数据培训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