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用心做好教育,全天候辅导学员不掉线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6日18时3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故事的主角:北京校区新媒体运营教研部高老师

导语: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尤其是在传智博客做一名教师,爱心和奉献精神是必备的讲师价值观。如果说一个讲师缺少这份师德的责任心,即便是技术再好也不可能教育出好的学生。

高老师

关心学员职场成长,从小事抓起

高老师是北京昌平校区新媒体运营教研部的一名讲师,2015年加入传智,来之前在互联网运营圈子里已经工作了8年多,运营是一个非常庞杂和琐碎的工作,也是现在互联网企业必备的岗位之一。但是整个行业却始终没有正视运营的核心价值,所以很多运营人都吐槽:运营是个框,啥都往里装。高老师在一线工作多年,自己也是一点一点摸爬滚打中成长起来的,所以对运营小白的成长之初那种困惑和迷茫以及无人带的感觉感同身受。

因此,在课堂中讲解时会经常的跟大家分享一些职场中关于运营的对接和部门沟通及工作汇报的事情,看似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对运营新手来说,都是大事。班里的学员40%都是大学刚毕业的职场小白。看似受过了大学高等教育,但是职场上都还是新手,尤其是刚开始做运营工作,部门对接不畅、汇报工作不清晰,结果就是你一个人背锅,踩坑。这几乎是每个运营人职场进阶中必经过程。但是高老师将这些整理出来,以小故事的形式,跟班级学员分享,学员在平时的课堂学习中就刻意练习运营职场,等毕业就业的时候可以很平顺的展开工作。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新媒体运营是一个更新发展很快的行业,从早期百度SEO/SEM到后来移动端的微博、微信,再到后来的抖音、快手短视频,新媒体的战场和渠道也是一直在变化。因此作为传播播客新媒体+短视频直播运营学科的一名老师也要不停的充电学习新知识去优化我们的课程,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学员学到最符合当下企业运营人才标准的新媒体运营技能。

在授课过程中,高老师也不忘记给自己充电学习,尤其是看到市面上一些前沿的热门技术后,高老师自己会摸索研究,甚至还会花重金自己买回来一些软件和设备自己测试。也有的时候跟一些企业的运营负责人对接沟通,了解企业营销现状,然后经常的跟那些已经毕业或者正在上课的班级学员分享外边新的营销模式和引流方法。让学员也能及时的跟上市场的发展步伐。

用心教课,全天辅导

平时上课的时候,基本上白天在教室上课,晚上就直接在学校附近找地方住,不仅仅是因为住的地方离校区远,更重要的是可以节省出不少的时间来辅导班级的学员,尤其是那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学员,而且还可以拿出更多的时间来准备课程。他也非常的享受这个过程的,感觉就像种了一棵结满果实的树,只要我不断的给她灌溉、施肥,永远都是在收获。

来传智学新媒体的学员都是五湖四海,每个人的学习能力和资质水平都不一样,有的人学的快,有的人学的慢。尤其是一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学员,那么针对这些学员,高老师都会在课下抽出时间来额外的进行辅导。有的时候还会直接去学员住的宿舍里跟学员探讨学习问题。可以说高老师辅导学员全天候不掉线。

用行动鼓励学员学习下去

做了老师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很有成就感,你是在干一件帮助别人改变命运的事情,责任很大,所以除了在教学生们技能知识之外。我还在一直思考,在这几个月的学习期间,如何让他们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激情。学生们刚来的时候学习劲头都很大,但是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环境,我们的课程往往安排的都非常的满。

但实际学习过程中,学生们越是学到后面啊,都会出现学习劲头不足的现象,所以一旦遇到问题,他们就会有很大的挫败感,影响他们的积极性,所以我一直在班里强调,不要让难题陪你过夜。作业上有什么问题,不管有多晚,都可以来问我,我们一起解决。帮助他们始终保持一个积极学习的心态。不管有多难,我们都不怕。我们肯定能够学好。

做老师这么久,最大的收获就是学生们的成功了,我们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这个目标,当你见证了很多的成功,其实你就不允许再有失败了。有一些学生的自控力比较稍微差一些,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就要去多引导。我有一个小方法,就是给他们送书。这本书呢就是《自控力》,这更多的是对学生的一种鼓励和警示,我的目的就是告诉他们,我在盯着你们呢?

有的时候,晚上还会把那些有问题的学员留下来,监督他们完成作业。监控他们的学习进度。提醒他们学习进度千万不能停下来,千万不能落下来,坚持了一段时间以后,学生的自控力也就慢慢的提升上来了。最后他们会主动的留下来学习。

以前毕业的学员呢现在也会经常的联系我,甚至回到学校来看我,同时问我一些工作上的一些问题,我觉得非常的开心,学生们来问你,说明他们信任你,把你当成朋友,那我作为老师,我的责任我就尽到了。

我挺喜欢这句话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只要你对班上的每一个学生,都付出足够的爱心,那肯定就能收获成功。

什么是“用心”?

对于“慢”的坚守与坚持,便可被称为“用心”。而教育,正是一门与“慢”相关的“艺术”。说起教育的“慢”,它不止于那些:需要教学研究小组“慢慢打磨”的新课程内容;需要逐字逐句“慢慢批改”的随堂练习;需要帮助学生们“慢慢吸收”的疑难知识点。这种“慢”,需要融入到传智教师,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才能展现得更为生动:高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这样特别“用心”的讲师。

也许,“慢”从来都不慢,反而有种需要拼尽全力的紧迫感。传智人都曾为了做好一日的教师,而奋战直到力竭;也曾把这整日的“用心”,“慢慢”坚持了许多年。这就是教育的“慢”:贵在坚持与打磨。这就是用心做教育的人:他们把热情燃烧于每一日的拼搏,却坚定怀抱着“缓缓建功”的工匠之心。对于教育日复一日、却永不变质的“用心”与努力,是他们对于每一份梦想的最高尊重。也正因这份情怀,“用心”二字才得以融入到传智教师们,做教育的每一天。

不回答完最后一个提问绝不下班。”

“不批改完最后一份卷子绝不下班。”

越是明白学生们渴望改变的心情,

就越是舍不得下班。

没错,用心做教育,做得不仅是此时此刻,更要懂得这日复一日的坚守与磨砺。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